【迎校党代会 展职教风采】机电系茹秋生老师:“技能改变人生,技能实现价值”

发布者:徐烨发布时间:2024-03-13浏览次数:10


 

 




 



 茹秋生老师是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带头人,高级职称,2014年被授予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名师,2015年被聘为首批上海市职业教育名师培育工作室主持人。

 茹秋生老师在专业领域深入探索,和企业开展长期合作,他主持的“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实训”被评为上海市级精品课程,并成功建设上海市技能鉴定中心“自动控制综合调试”和“数控铣床故障诊断与维修”双证融通课程。2022年上海市教委命名成立“茹秋生机电技术应用名师工作室”。

 多年来,茹秋生老师充分利用“双师型”教师的专业优势,将先进制造业的最新知识、技术和工艺融入教学过程,实现了基于生产过程的“一体化”项目教学模式。从专业兴趣启蒙,实训技术指导,竞赛培训提升,直至最后带领学生承接企业生产项目,在他的指导下,学生飞速成长:入校时看到机械设备手足无措,踏出校门即可进入企业生产线独立解决技术难题。

 茹秋生老师说:“我们要让学生在真实的企业生产环境中学习、实践、创造,帮助学生用技能改变人生,以技能实现自我价值”





党委办公室 供稿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XML 地图